说好不回头的

  Bella Luna  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所谓“红袖添香”

关键字:写字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台一边打着呵欠,一边从二楼走到客厅。沙发上,明镜正看着当天的申报,茶几上摆着刚沏好的茶。另一边,明楼在临时搬在客厅里的大书桌上写对联,明诚则是在一旁研磨。

“大姐大哥阿诚哥,早啊!”

“太阳都快晒屁股了,还早呢!”明楼一边写字,一边斜了一眼明台。

“今天除夕,我要守岁!不睡饱,晚上守到一半睡着了怎么办!”

“你还有理了…”

“唉,好了好了,大过年的,别吵了。明楼,你少说他两句。明台,你快去刷牙洗脸,我让阿香帮你把早饭热一下。” 明镜放下手中的报纸,忙在一旁打圆场。

“大姐啊,这孩子都被你给宠坏了。说他一句,他有十句等着你,今天你可看到了啊,可别说我告黑状。” 最后一句,明显是说给明台听的。

“大姐~你看大哥,又批评我,我可什么都没说啊。” 明台一向仗着有明镜撑腰,便使劲朝这个姐姐撒娇。

果然。“好了明楼,你就别再揪着你弟弟的小辫子不放了。他还小,别跟他计较那么多了。”

“就是就是,大哥今天你红袖添香,佳人在侧,该满足了吧,火还那么大!小心老得快!”

“红袖添香?”明镜愣了一下,看了看明楼和明诚,“扑哧”一笑。“哈哈哈,明台啊,你这个小滑头,也没有这样埋汰你大哥的呀!”

明楼撇了一眼脸颊微微泛红的明诚,教训道,“去巴黎念了几年书,连成语都不会用了?吃完早饭,来我书房。我要好好考一考你的国语水平。”

明台甚是得意,还在狡辩,“哪里不对了?阿诚哥的一手好字都是大哥你教出来的吧?你们过去夜夜在书房临帖习字,不就是'红袖添香夜读书'嘛!”

“成语典故学得不错,用法全错!待会儿记得过来领罚!”

“才不呢!”明台眼见大哥又要骂自己,连忙窜到明楼跟前,用明镜听不到的音量说,“我才不打扰你跟阿诚哥一起'写字'的'闺房之乐'呢!” 说完,一溜烟儿跑进厨房,催着阿香给自己弄早饭。

“这个臭小子!”看明镜还望着自己,明楼只得清了清嗓子,“今天就给大姐面子,等过了十五,还是要好好监督一番,省的出去没了明家的名声。”

明镜满意地点了点头,继续看她的报纸。

明楼侧过头,看到明诚正瞪着自己,心里大喊冤枉。

昨天大姐和阿香去置办年货了,明台一向又是起得晚,我哪知道正好被他撞见嘛!

我就说听见有人跑上楼,你还骗我说家里有老鼠,原来全被这小祖宗给看到了!这几天跟我保持距离,我可不想再被他取笑了!


在厨房欢乐地吃着早饭的明台,正在回想昨天刚睡醒,就看到自家大哥和二哥在书房里接吻的情形,当时就吓得他赶紧回去睡了个回笼觉。

不过接吻有那么好玩吗?连门都忘记关了诶。明台咀嚼着嘴里的食物,心想,自己什么时候也找个人试试好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明台在客厅拍着小皮球,明楼在写对联,阿诚在一旁研磨。这是原著中,明镜对过去家里除夕那天的回忆。当时就想到“红袖添香”以及真。官方逼死同人。正好跟“写字”这个词沾点边,就用了。(其实我就是不肯承认自己偏题了……




@楼诚深夜60分

评论(2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Bella Lun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