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好不回头的

  Bella Luna  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第一次…

因为想着下午还要陪明楼去和平饭店开会,明诚办完事就匆匆赶了回来。刚到秘书处,就看到自己手下的刘秘书在安慰新来的孙秘书。

“这是怎么了?”明诚看了看哭得正伤心的小孙,不免担心地问。

“明秘书好!”刘秘书看到明诚,有些尴尬地打了声招呼,而一旁的孙秘书也手忙脚乱地擦着眼泪。

三人瞪着大小眼,最后还是孙秘书先开口了。

“明秘书,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。中午的时候我给明长官送文件,看到他的桌子实在是太乱了,就稍微帮他整理了一下。结果下午明长官回来,说他有份文件找不到了,还问谁替他整理的桌子,我就…” 孙秘书说道这儿,又开始哭丧着脸了。

“我跟你们说过多少次了,长官办公室的东西是你们随便可以动的吗!就算是你的朋友,你也不能乱翻乱动别人的东西吧!”明诚皱紧了眉头,怪不得要发这么大的火,回头要查查这个孙秘书的来历了。

“再者,明长官的办公室自有我替他整理,政府聘用你,不是为了让你整理文件的!”

“我…明秘书,是76号的汪处长让我送的文件。她说如果耽搁了,她就要我好看。我怕明长官桌子那么乱,万一这文件没被看到,我就…”

“她汪曼春什么成了我们政府秘书处的长官了,要你这么听她的话?你…” 明诚还未继续往下说,办公室里的那个人就打断了他。

“阿诚!进来一下。”

“念你初犯,下不为例!听到没有?” 走之前,明诚还不忘告诫一下。

“是,明秘书,我下次不敢了。”

明诚朝明楼的办公室走去,听到身后的秘书们还在小声地说着。

“刘秘书,明长官现在火气那么大,明秘书不会被迁怒吧?”

“管好你自己吧!这明秘书明面上是咱们长官的秘书随从,但俩人从小一块儿长大,就跟是长官的弟弟一般。我们秘书处人人都挨过训,就他没事。所以啊,小孙,你还是多学着点吧…”

听了这话,明诚倒是想起了第一次明楼朝自己大发雷霆的事。

那时明诚已经是地下党中的一员了。因为小组中有叛变者,自己的上线急着去汇报,就将自己留下销毁文件。哪知,被闻风赶来的明楼逮个正着。

面对明楼的沉默,明诚知道这只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而已。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“预科一年级的时候。”

“瞒得够好的啊。怪不得要闹着搬出去住。”

“阿诚不敢。”

“你有什么不敢的!”明楼一把抓起餐桌上的玻璃杯,就朝明诚身上砸去。明诚没有躲,玻璃杯里的水大半泼在了明诚的白衬衫上,滴滴答答地。而杯子掉在地上的时候,因为有地毯作为缓冲,反倒没有想象中那样发出清脆的声音。

一时间,整个房间,只剩下明楼愤怒的喘息声。

“因为你读书读得好,我才希望你能代替我,为明家读出一个学者。你太让我失望了。”

“欺瞒大哥是我的错。但是大哥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我贪生怕死,我自当会选择你和大姐给我安排的路。可我不是。”最后四个字,明诚是咬着牙,一字一顿说出来的。

良久

“果真是我明家人。”明楼苦笑道,“罢了,你长大了,我这做大哥的,管不了你了。与其到时候替你胆战心惊,不如现在就分道扬镳吧。”说完,明楼转身就要回自己的房间。

“大哥!”明诚一下子跪了下来,“大哥,阿诚愿意接受家法,请你不要赶阿诚走!” 明诚这时才有些惊慌,这次大哥怕是要动真格了。

“阿诚,在这件事上,我难过的是你一直在欺瞒我。难道我是这么的不讲道理的人吗?”

明诚依然跪着,连头都不敢抬。

“最后问你一句,你还是要继续这样?”

“是!”声音很轻,但依然坚定。

“那好,过几天我会找个恰当的时机跟上面的人说,把你调到我身边来。你没有反抗的余地。” 看到明诚显然有话要说,明楼抢在他之前先让他闭了嘴。

“怎么,跪出瘾了?明家家法只有明家的当家人才可以执行,真想跪就回去找大姐跪去!”

“大哥,不是我不想起来,是我腿麻了。”

……

“真是怕了你了。”明楼无奈地走到明诚身边,双手掐着明诚的腰,扶他起来。“我就是太宠你了,跪这么一会儿腿就麻了,以后万一被抓去…” 明楼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,懊恼地摸了摸明诚的头,“从今往后,你的每项任务都由我来下达命令,不准擅自行动!听到没有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阿诚?阿诚!想什么呢?我说的你听到了没有?” 明楼皱着眉,看着眼前明显心不在焉的明诚。

“对不起大哥,刚刚走神了。你刚才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秘书处你最近盯紧点,今天还好没什么重要的东西。但我不希望再发生什么'整理文件'的事情。”

“是,大哥。”

明楼从椅子上站起来,示意明诚把大衣取给他。“你刚才想什么想得那么入迷,叫你都听不见?”

明诚继续把围巾递给他,说道,“我没想什么啊。” 明楼挑了挑眉,明诚只得继续道,“就是很久没见你把人骂哭了,好奇你今天火气这么大。”

“我从没有骂哭过人,是他们自己心理素质太差!不过…”明楼突然凑到明诚跟前,明诚以为他要手套,于是将东西递了过去。“不过什么?”

明楼并没有接下手套,而是握住了明诚的手,“不过我倒是有其他'办法'让明秘书你被我弄哭。”

“戴好手套出来,车还在外面等着呢!” 明诚摔下手套,转头就走。

这个流氓!自从自己被调到他身边就没有正经过!明诚边走,心里愤愤地腹诽。

而身后的明长官看到自己秘书红透的耳尖,则是默默打算着,今晚用什么“姿态”才能让对方乖乖地被自己享用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本来想了很多这样那样的“第一次”,结果磨磨蹭蹭,有些就撞梗了。现在这个,只能勉强扣题吧QAQ
这关键词再污下去,是真的不给我这样的纯洁少女活路了啊(躺平哭)【下次我也要去投关键词,空手套小H文!








忘记@楼诚深夜60分
评论(3)
热度(6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Bella Lun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