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好不回头的

  Bella Luna  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关于荔枝(?)和鲜(?)肉


“大哥,我帮你把栗子买回来了。你想怎么吃?放在米里一起煮饭吃,还是做甜羹吃?”

“栗子?我什么时候说要吃栗子了?”

“就前天吃晚饭的时候,你突然说要吃的嘛。本来想嘱咐阿香去买的,结果她昨天又忘记了。刚好回来的时候看到路边有卖,就给你买了。现在怎么又说不要,真是不识好人心!”

“……阿诚啊,我说的不是糖炒栗子的栗子,是水果的荔枝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没关系阿诚,栗子也挺好的,《本草纲目》有云:栗果有补肾益气,治腰、脚无力之功效…诶,阿诚你干嘛用栗子扔我啊!”

“要我看,这玩意儿还是大哥自己留着补肾益气吧!”

“哟,”明楼一把握住明诚要继续扔栗子的手,顺势就往自己的怀里带,“怎么?嫌大哥昨天晚上不够'用功'是吗?” 明楼侧过头,轻轻舔噬着明诚的耳朵。果然,怀里的人先稳了稳身子,才怒目瞪回他。明楼装作没有看见,眼神沿着明诚的脖子,一路溜进他那解开了两粒扣子的衬衫。当肌肤微微透出粉红色的时候,他才继续在明诚的耳边开口道,“不如现在就陪我试试,我猜我们两个都不需要吃这个。”

一小时后

“大哥,你那天不是想吃荔枝吗?我特意去给你买回来了!”明台兴高采烈地走进客厅,喊了几声,发现并没有人应和他。“奇怪,连阿诚哥也不在吗?大姐和阿香是去百货公司买东西了,怎么这两人也不见人影了?哼,还说好要陪我一起打羽毛球的呢,看大姐回来我怎么跟她告状!”

明家小少爷气鼓鼓地上了楼,连刚买回来的荔枝都忘在了客厅的茶几上。

“吱——” 明大少爷披着睡袍从自己的卧房出来,瞄了瞄楼上的动静,径直就将那袋荔枝带进了房里。

晚饭时分

“阿香,明天去菜场买块新鲜的猪肉回来,回来做栗子烧肉吃。”

“好的,大少爷。”

“栗子烧肉好啊,好久没吃了。阿香,你明天多做点,我带点给曼丽和骑云!”

“阿诚啊,明天你也要多吃点,栗子对肾…啊!”

“大哥,你怎么了?”

“不小心咬到舌头了。明台,你好好吃饭,别那么多话。”

“是~”

偷瞄了一眼他的秘书长。看来又要好几天吃不上“肉”了,明长官心里不免遗憾地叹气。

END

1# 怕有小伙伴不理解。上海话里的栗子和荔枝发音是一样的,有时候会在荔枝前面加个麻(之前写错成毛,谢谢@YamX_TV5XQ 的提醒),已示区分。然而,这个栗子荔枝不分的故事不久之前真的发生过ˊ_>ˋ
2# 栗子的功效我查过了,确实是有补肾的,没有欺骗小盆友哦~
3#今天写得有点短,好像还偏了点题,嘤嘤嘤QAQ
4#照例 @楼诚深夜60分



评论(7)
热度(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Bella Luna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