说好不回头的

  Bella Luna  

眼镜

25岁那年,明楼以经济系博士的身份从巴黎大学毕业。对于这位校史上毕业年纪最小的博士生,明诚的第一反应则是为他大哥挑了一副那种老学究常戴的黑框眼镜。

当明楼领完证书回来,第一眼看到放在书桌上的眼镜时,他的内心是拒绝的。

“阿诚啊,这是什么?”明楼状似不解,不动声色地问到。

“啊,那是我给你买的毕业礼物。恭喜大哥,博士毕业!”还在伏案忙着赶作业的阿诚,头也不抬地回答。

“我当然知道这是眼镜。我问的是,为什么是眼镜?”

阿诚茫然地抬起头,“我听我们系的学长说,巴黎大学毕业的博士必须给本科生上满一年的课,之后才能自由选择去留。大哥知道吗?”

“知道。那跟眼镜有什么关系?”

阿诚叹了口气,继续道,“大哥,你才25岁,加上我们黄种人普遍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,不把自己打扮得老成一点,那群傲慢的洋人还不欺负死你啊。我昨天就差点…” 察觉到自己的失言,阿诚立马住了嘴,把头埋到了那些大部头的书本后面。

“所以,我的小阿诚是在为我考虑啊。”明楼一边说着话,一边慢吞吞地踱到阿诚身边,“那刚才你说的'昨天'又是怎么回事,嗯?”

“我没说什么…唔!”

“再给你一次机会重新说!”

“真的没什么…啊,大哥!别扯我衣服啊,大姐新寄给我的…唔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没过多久,明诚去巴黎大学找明楼吃饭。往明楼办公室方向走过来两位女学生,明诚与她们擦肩而过的时候,听到她们正小声议论着什么。

“明助教真是太温柔了!刚才他替我解题的时候,那低沉的声音简直像是我听过最美妙的大提琴曲。我从没想到有一天我会迷上一个东方人…”

“温柔?你昨天请假没看到。诺赫那小子想挑衅明助教,结果自取其辱,反而被罚交一篇经济数据分析报告。”

诺赫?明诚回想起上次在图书馆对他毛手毛脚的那个法国人,好像就姓这个

“才一份?这算什么惩罚?难道有什么高难度的要求?”

“Bingo!要求只有一个,就是只要他明大助教满意就行。”

“那他惨了,只要明助教没说满意,那他岂不是永远都通不过了?”

“是啊。而且这份报告占他学期成绩的40%,也就是他所有的个人成绩。除非他在小组成绩中拿满分,不然就得重修了。然而你知道,那根本就是不可能的。所以啊,虽然明助教总是笑眯眯的,但每次看到他,我总觉得后背一阵发凉。”

“话虽如此,可我还是觉得他好英俊。要是他能把那副难看的眼镜摘掉就好了…”

后面的话已无须再听。明诚推开办公室的门,看到还在批改作业的明楼,心里想,黑框眼镜哪里不好了,就是为了给你挡这样的桃花啊。

FIN.

我记得明楼是经济学博士对吧?对吧?对吧?QAQ不要告诉我我记错了…大学名字瞎掰的,制度也是瞎掰的,请不要在意细节…最后,还是@楼诚深夜60分


评论(2)
热度(73)
© Bella Luna | Powered by LOFTER